“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有一点成功,就会被封账号”

  • A+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取得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RT被封锁了,我的个人账号也被封了……17日,俄罗斯媒体RT(今日俄罗斯)总编辑玛格丽塔·西蒙尼扬在该国新视界论坛上指责YouTube的审查制度,并表示YouTube已成为敌方的工具。

 

据RT报道,西蒙尼扬表示,YouTube是支持乌克兰那方的平台,你们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比如说,你们很久没在YouTube上看到我了对吗?你们看不到了,它把我(账号)封锁了,大家都清楚,YouTube是敌方的工具,敌方势力当然会在这个平台上得逞,因为我方所有势力只要取得了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RT被封锁了,我们的资源被冻结了,我的个人账号也被封了……

随后,她也向观众发问,你们会建议我们如何战斗?在一个会阻拦所有为捍卫我们国家而发出的声音的视频平台上。

俄乌冲突爆发后,包括RT在内的多家俄罗斯媒体被西方制裁,谷歌欧洲用户无法访问这些媒体的页面,YouTube 和Facebook也采取了同样措施,并对涉俄罗斯的内容多次审查,许多与俄罗斯媒体合作的当地记者都被贴上了俄罗斯政府关联媒体的标签。其中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威因为在Twitter上为俄罗斯说话,并直言俄乌冲突源头在于北约,便被标记为俄罗斯官方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本月4日,英国外交部又在一份声明中号召,社交网络、互联网服务和应用商店应采取行动封锁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的内容。

而西蒙尼扬本人早已被美国和欧盟官方纳入制裁范围。西蒙尼扬曾在谈到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时说,她很自豪能与其他受人尊敬的人一起在制裁名单中。此前,俄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一名乌克兰支持的新纳粹分子供认,曾讨论过谋杀包括西蒙尼扬在内的俄罗斯宣传人士。

4月21日,莫斯科一家法院对谷歌公司开出了400万卢布(按实时汇率,约合人民币42万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的YouTube网站没有按照要求删除乌克兰死亡平民的虚假视频。另据路透社报道,上周,俄罗斯法院再次开出罚单,由美国支持的自由欧洲电台因假消息被罚128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33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weinxin
客服微信:fansfaster
YouTube推广,Facebook专页粉丝推广,Instagram粉丝推广

发表评论

您必须登录才能发表评论!